【喻黃】少天,生日快樂(上)

※為了少天生日,lo主放棄自己的節操寫肉

※上篇沒肉,快速食用,半夜發文的,肚子挺餓。

※私設有

※可以接受就看下去吧。

下篇→(下)

黃少天這人特別有趣,話說得多,卻又有著縝密的心思,找到機會斬殺來敵。

榮耀,是他所熱愛的遊戲。

他曾說過,如果沒有榮耀,就遇不到如此完美的隊長。

-

1.初次見面

喻文州和黃少天第一次見面是在藍雨訓練營,那時黃少天已經是魏琛重點培育的人才之一,而喻文州,魏琛怕是聽都沒聽過。

兩人認識說不上獨特,兩人到訓練營之前得交報名表,正好黃少天排在喻文州後頭。

喻文州從小時候看上去就乾乾淨淨的,和同齡的熊孩子不是一個級別。

黃少天在他後頭萌生了第一個想法,想認識前面的男孩。

黃少天向來都是自然熟的人,在交完報名表後趕緊去追喻文州,也不顧他身旁的家人。

「那邊那個很好看的男孩等等我啊等等啊!!!」黃少天就這麼大喊,不是喻文州自戀,只是聲音越來越靠近他,後頭還喊著「就是你,不要懷疑啊啊啊」的聲音,他也只好停下腳步。

「呼……終於追到了!」喻文州看著黃少天奔來,說的竟是這句話。

其實黃少天沒看到喻文州的臉,只是覺得如此好看的背影,正面一定不會讓人失望。

當他看到喻文州的臉時,話都組織不上。

他最引以為傲的,話多、自然熟,瞬間沒有了用處。

他慢吞吞的說:「我怎覺得你眼熟,我們是不是在哪見過?叫什麼名字呢?」

2.搭訕?

黃少天輕拍自己的頭,怎麼一句好好的話被他說成了搭訕似的,暗嘆自己電視看太多正懊惱著,對方卻輕輕一笑。

這是在輕視我?!黃少天悶悶的看著喻文州。

喻文州緩慢的說:「喻文州,你呢?」

黃少天碎念著對方的名字,然後笑著回:「黃少天!」

「我們應該是第一次見面。」喻文州掩嘴而笑,笑得高興,年少的黃少天說不上什麼形容,他只想到形容喻文州的一個成語 ── 唇紅齒白,笑得讓人感到安心。

「誒誒我那是緊張!緊張懂不!!喻文州你看起來一副好人樣沒想到還會這樣笑我啊!我告訴你啊我可是魏老大親自請我來藍雨的,我將來一定要成為職業選手!!」黃少天興奮的說。

「沒笑你啊,覺得挺有趣罷了,黃少天。」喻文州又是一笑,笑得讓黃少天不禁撇頭,喻文州,是除了父母外第一個認真聽他說話的人。

3.吊車尾

喻文州一直是訓練營排名的吊車尾,卻從不放棄。

黃少天則相反,訓練內容他倒覺得簡單。

他知道手速是喻文州的硬傷。

「喻文州你說你這手速提不上來,但怎麼每次都剛好墊底呢?我知道有些人私底下叫你離開訓練營,因為職業選手裡還沒有手速這麼慢的,我沒有看低你,只是……」

「我不會放棄的,這是我的夢想。」喻文州淡淡的說,他不在意成績墊後,只要能在訓練營就有機會。

黃少天被他噎得說不出話,別人的夢想,再怎麼樣也不該否定。

黃少天甚至沒來由的覺得,喻文州厲害的一定不是手速。

4.贏了魏琛

喻文州從不覺得自己厲害,他羨慕黃少天被藍雨看上,年少的他們都有著夢想,個個衝動,而喻文州卻多了沉穩。

在一次交流指導賽中,黃少天敗給了魏琛,他叨叨絮絮的嚷嚷著下次一定會贏。

下一個,是喻文州。

魏琛對他沒什麼印象,倒是對他玩術士有點興趣,術士對術士的對決,前輩對後輩的指導。

原以為魏琛是勝券在握的比賽,卻連輸三局,魏琛也難掩尷尬神情,魏琛一開始是隨意打的,但到第三場,他可是認真的,他知道對方是個手速不行的孩子,是戰術,對方的戰術贏過了魏琛。

那年,喻文州受到了關注。

他有一般孩子沒有的細膩,聰明的戰術安排。

5.隊長

後來。

魏琛退役了,隊長由喻文州負責,喻文州得知後是訝異的,但他不會否定自己,更不會驕傲,因為只有他知道,自己是多努力。

黃少天那時看到喻文州眼裡彷彿閃著星星,很漂亮,他也對未來充滿希望,他,成了藍雨副隊長。

一個年少輕狂的男孩怎麼服氣年齡相仿的男孩比他職位高?

黃少天那時笑嘻嘻的說:「因為他是喻文州啊!」

無條件的信任,絕對的服氣。

也只有他知道,喻文州是多麼厲害,在戰術方面他也贏不過喻文州的。

「隊!長!」黃少天試著喊一聲。

喻文州愣了愣,回笑:「嗯……少天?」

黃少天捏了下自己的臉頰,傻笑。

明明被男生叫得這麼親暱,他卻一點兒也不討厭。

6.同床共枕

黃少天和喻文州自從成為藍雨的職業選手後便辦到藍雨的宿舍,黃少天總喜歡跑到喻文州房裡。

「隊長隊長隊長!我們來PK,競技場走起!!!!」黃少天一手拉著喻文州,一手緊握著帳號卡。

喻文州無奈的笑:「少天,我又贏不了你。」

喻文州並非一次不贏,只是贏少輸多,最後總敗在速度不夠快,再好的戰術也要有辦法實施才有意義。

黃少天PK完後會趴在喻文州床上,開始碎念一整天的心情分享,喻文州總會坐在床上,靜靜的聽著對方說話。

「隊長!有你的戰術和我的技術,雖然還不成熟,但我們一定會是一個好的組合!我們將成為藍雨的基石!」黃少天高興的說,手攤開向著天花板,像是要抓住什麼。

喻文州看了也不禁一笑,他們將成為藍雨的基石。

他們在同張床談天說地,說著對未來的憧憬。

7.奪冠

第六賽季,藍雨奪冠。

黃少天的夢想是奪冠,每個職業選手的夢想都是。

他和喻文州搭檔了那麼多年,有人離開亦有人進來,他們都在追逐著自己的夢想,而黃少天身旁始終有喻文州,就像劍客隨時為術士斬亂來敵一樣。

提劍,劃破天空,為對方做好打算,掩護,扶持。作為一個機會主義者,黃少天享有這份榮耀,他希望喻文州一同並肩作戰。

他沒想過和對方分開,即使有人離開藍雨,他也認為彼此都不會離開,因為他們深愛藍雨。

黃少天曾看著隊徽喃喃著:「藍雨的顏色是我最喜歡的顏色,藍色,這樣清澈如水,是不是象徵著我們會如魚得水呢隊長,像是水一樣的透徹,我們大藍雨就是這麼棒!」

後者則笑了笑說:「也許,是大家一起創造這個環境的。」

黃少天沒有說出口的話。其實隊長眼睛裡也像天空的藍一樣漂亮。

8.隊友還有後輩們

黃少天喜歡藍雨有很多原因。

像是徐景熙會時不時的關心著自己會不會因為講話太多而口渴。

雖然喻文州很想說徐景熙只是在暗示黃少天話說太多。

另外還有鄭軒的口頭禪,黃少天覺得特別有趣,壓力山大。

還有李遠、宋曉、熊孩子盧瀚文,甚至是離開藍雨的于峰,雖然藍雨沒有女孩,但黃少天也不介意,也許,這是他們的特色。

想來真有點哀傷,黃少天乾笑。

他的眼中閃爍著榮耀,這是屬於他的榮耀。

9.生日

到了現在。

他依舊為藍雨打拼,什麼雙核心、什麼魔術師打法,他始終認為劍與詛咒是最好的,不怪他這麼想,因為喻文州一直給他這樣的想法。

即使過了這麼多年,他們依然相扶持,有人說他們就如場上的夜雨聲煩和索克薩爾,詛咒所到的地方,劍將如影隨形。

而今天,是黃少天的生日。

早晨。

藍雨內部正計畫著給黃少天一個驚喜。

黃少天被宋曉以「黃少才能解決的困擾」為理由拉了出門,其他人正在訓練室討論。

「去年是陪黃少打五十場競技場,今年呢?」徐景熙擺弄著手中的帳號卡說。

「陪他玩一百場?」盧瀚文歪頭問道。

「……去年打到手都酸死了,壓力山大啊。」這是鄭軒。

就在大家熱烈討論時,喻文州說:「那個……」

大家齊齊看向喻文州。

盧瀚文:「隊長有想法嗎?」

喻文州像是苦笑一般。

「有是有,不過是我的私心……」

藍雨的隊長喻文州向來給人放心的感覺,這樣的說詞讓眾人不禁好奇。

「隊長你說吧!我們必定支持!」徐景熙說。

喻文州猶豫了一會兒,開口道:「我喜歡少天。」

「隊長,我們也喜歡黃少啊?」盧瀚文天真的說,身為比他大的隊友們自然讀出一些意味,鄭軒喊了聲壓力山大後把盧瀚文支開。

「也就是說……隊長是喜歡黃少的?」徐景熙不確定的重複。

「是,我想趁這次他生日和他告白。」喻文州微微一笑,大家都知道,這要多大的勇氣,或者說,多大的信任。

喻文州信任自己的隊友們。

只見大家面面相覷,喻文州依舊笑著,只是大家都看出來,他沒有想像中的從容。

「我想……黃少一定也喜歡隊長吧。」李遠說。

「同意,我們一定支持隊長的!」徐景熙笑說。

喻文州又是一笑,比先前更加放鬆的說:「謝謝。」

他們決定晚上就讓黃少天和喻文州獨處,剩下來的隊友出去玩個一晚不是問題,可以窩在網吧玩榮耀嘛。

晚上。

黃少天嚷嚷著宋曉有病,帶著他晃了大街一個下午,還差點被粉絲發現,最後直接叫他回來藍雨就自行消失了。

喻文州從黃少天回來之後便聽了五分鐘的抱怨。

他遞了一杯水給黃少天。

黃少天一口氣喝完:「還是隊長最好了真懂我,說這麼多口真的很渴啊對了,其他人呢?」

黃少天四處張望,訓練室裡卻只有他們兩人。

喻文州不語。

「不會吧都那麼多年了,不要跟我說他們要給我生日驚喜啊?人呢人呢?」黃少天看著喻文州,卻突然覺得喻文州的不一樣。

他覺得眼前的喻文州特別溫柔,柔得似水,像是深情款款似的看著自己,黃少天搖了搖頭,忘掉這個荒唐的想法。

喻文州倒是不疾不徐的說:「他們啊…的確是想給你驚喜,所以還沒出現。」他笑。

黃少天從以前就覺得喻文州笑起來最好看,他一抿唇,便會成為好看的弧,他一笑,便會讓人安心。

黃少天走神,走得誇張,他突然覺得對方很好看,想要更靠近對方。

「少天?」喻文州提起手在黃少天眼前晃了晃。

「……啊啊!抱歉抱歉,我太高興了所以不小心走神了哈哈哈,不知道驚喜是什麼呢?」黃少天說著拙劣的謊話。

「我倒是有個驚喜給少天呢。」喻文州從他背後的桌子上拿出蛋糕。

拆開包裝,裡頭是滿滿的白色奶油,上頭有兩塊雕塑巧克力。

「這、這是!」黃少天訝異的看著蛋糕,不禁展露笑容,上頭擺著夜雨聲煩和索克薩爾的造型巧克力,夜雨聲煩單膝跪在索克薩爾前,將劍舉起,夜雨聲煩輕吻索克薩爾的手……

細膩的做工讓黃少天嘖嘖稱奇,絲毫沒有注意到對方的意思,不過也罷,喻文州也高興這麼做。

喻文州慢慢靠近黃少天,後者下意識的往電腦桌退,退到自己已經靠了桌子。

「隊、隊長?」

「少天……」喻文州的聲音聽上去沒有以往的從容,倒是有些不安的感覺。

「隊長你怎麼啦?是不是不舒服啊你不要硬撐知道嗎?」黃少天將手伸了過去,深怕對方不舒服似的。

喻文州搖了搖頭,苦笑:「少天,我喜歡你了,你說該怎麼辦?」

黃少天停下了手,睜大雙眼看著眼前的喻文州。

黃少天不知道自己以戀愛的心情喜不喜歡喻文州。

他只知道自己喜歡喻文州的笑容,就像現在,他的樣子依舊是笑,卻笑得如癡如醉。

他喜歡喻文州給他的安全感,像是第一次在場上時的緊張,因為喻文州的一句「少天,你可以的。」而完全消失了影。

他喜歡喻文州叫他的名字,他認為那是最好聽的聲音。

那麼,如果這不是喜歡,那會是什麼?

黃少天靠了過去,狠狠的在對方唇上留下自己的吻。

「喻文州,你說怎麼辦?沒怎麼辦!因為我也喜歡你啊!」黃少天頓時刷紅了臉。

喻文州掩嘴而笑,在黃少天耳邊低語:「少天,自己點的火要自己消喔?」

-TBC

评论
热度 ( 10 )

© 翼橘 | Powered by LOFTER